搜尋
北區 公館鄉農會
105年度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

1.播種及育苗
從稻米的播種與育苗成中,讓學生知道水稻如何由種子發芽後送到稻田去插秧。
2.認識米食-粽子
親手從炒香料到指導包種粽子,學生能在體驗活動中了解小小的粽子,滿滿的學問與感謝。
3.握飯糰米食 DIY
從紫米、胚芽米和糯米每種比例拿捏到準確,一個個飯糰都是健康滿分的見證。
4.稻榖加工成白米
到米達人黃老師,介紹稻米的種類真的好多種,還讓小朋友當場去穀殼,磨一磨胚芽米就產生了。
5.稻米種類比一比
稻米的種類好多種,最常吃的是蓬萊米、再來米每種米都是健康的補給。
6.米苔目的製作
在來米磨漿瀝乾後,用手細搓,遇到熱水一條條就成形,自己作的又 Q 又營養。
7.插秧
彎著腰,幾株秧苗插下去,腳底小心踩,不要把秧苗當草踏,插秧真辛苦。
8.拜拜
學生祈求土地公爺爺今天誅事順利
9.認識古農具
在這裡看不到耕耘機,一樣樣手工打造的農業用品省電環保,無汙染。
10.創意童玩製作
沒有用的稻桿在老師的巧手捆一綑,按摩棒就成型了就成型,搭配美麗的客家花布,人人爭著做。

Copyright(c)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All rights reserved.Powered by CloudThink

MAIL:[email protected] 最佳解析度 :1280*768

新計數器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