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東區 宜蘭市農會
105年度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

1.辦理米食營養講座:介紹米飯的營養成份及吃飯對我們人體生活健康的影響,並藉由米食趣味遊戲讓學生加深記憶。
2.認識稻米的一生:除了介紹稻米生長過程外還有種植前的選種育苗過程,以及介紹稻米收割後還得經過一連串碾製過程才能變成白米。讓學生了解勤勞的農夫即使在烈日當空的中午,仍然在田裡辛勤除著草。汗水一滴一滴不斷地落在田地裡面。但是有幾個人知道我們每天所吃的飯,每一粒都是農夫辛苦耕種得來的。
3.辦理簡易米食料理課程(一):讓學生學習製作三角肉鬆御飯糰,讓學生了解米飯有多種創意吃法,讓學生多吃米飯。
4.辦理簡易米食料理課程(二):讓學生學習製作香煎米漢堡,讓學生了解米飯有多種創意吃法,讓學生多吃在地當季蔬菜及米飯。
5.辦理簡易米食料理課程(三):學習製作海鮮蘿蔔粥,讓學生了解米飯有多種創意吃法,更學習切菜,親自參與料理製作過程,學會珍惜各種食材。
6.參觀農會米工廠:體驗學習碾米過程,並認識古農具,了解前人辛苦種植稻米過程,體會農業現代化。並發揮創意製作創意健康五色米便當。

Copyright(c)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All rights reserved.Powered by CloudThink

MAIL:[email protected] 最佳解析度 :1280*768

新計數器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