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北區 桃園市大園區農會
105年度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

執行成果與檢討
  (一)執行成果:
 使學童了解高品質稻米的優點,藉本計畫辦理各項作業組。讓學童了解台灣本產稻米的品質與營養及加工。目前學童都喜愛外來的食品(如速食商品),嚴重影響學童身體健康要提倡多吃米食維持好體魄,傳統米食是人體營養所需的根本,讓學童對國產稻米及米食文化,有深刻的認識與了解。同時配合政府各項政策讓學童能了解稻米種植的品種、種植、管理、收穫、碾製、儲運及其各項加工價值,提升稻米食用量,也藉著這個計畫能讓學童從小就對農業有深刻的印象,間接能提升將來從農人口及培養青年農民的可能性。

(二)作業組:
  讓孩子體驗生命的「豐富」是來自知足感恩,培養出尊重土地與自然的態度與能力。如今這個社會追求速成、追求不勞而獲,忘記生命基本價值,造成社會亂象,教育需及早從小紮根,讓孩子重新且更具體的認識農夫精神,可培養孩子正確的處世態度與價值觀念。現代人生活忙碌、營養偏頗、為求快速經濟與利益導致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嚴重,飲食崩壞,越來越多的孩子只買自己喜歡吃的食物而不知飲食健康的重要,兒童的飲食教育,是健全身心及豐富人格不可或缺的基礎,不良的習慣等到成人將更難以修正,必須從小養成。

Copyright(c)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All rights reserved.Powered by CloudThink

MAIL:[email protected] 最佳解析度 :1280*768

新計數器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