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110年度新興米食教育推廣活動

彰化縣立花壇國民中學-段美珍老師提供    日期:民國111年01月06日

創意概念

在地好口味酥脆米披薩-利用台灣在地豬肉與花壇鄉在地農產品綠櫛瓜與鳳梨,製作出具有濃厚異國風的「道地米披薩」,因為富含濕潤的米穀粉,所以成品烘烤口感較為酥脆,有類似餅乾的口感,但比起傳統披薩,卻又多了一股清新的米香。在地食物也搭配得宜,將學生較為排斥的櫛瓜加入食材中,烤後口感仍十分爽脆,相當美味,傳統食材換上新裝,也能展現多樣包容性,這份巧思是異國與傳統融合的最佳典範!

作法

1.秤好所有食材重量。
2.於調理盆中依次加入蓬萊米粉、高筋麵粉、細砂糖、鹽、酵母粉。
3.將390g水慢慢於側邊倒入盆中,不要倒光,留下約50g水。
4.用手攪拌搓揉材料製成團。
5.加入沙拉油再次搓揉麵團,並於過程中分次加入水,直至水加完。
6.將麵團搓揉約10分鐘後靜置於盆中發酵,盆上蓋上濕毛巾。
7.將培根、綠櫛瓜、鳳梨切小片備用。
8.30分鐘後拿出麵團,分為10等分,每一等分搓揉為圓團,並桿為直徑約20公分圓餅。
9.將烤箱溫度調整為200度,並預熱10分鐘。
10.蕃茄醬均勻塗抹於圓餅上,並將配料依個人喜好添加於圓餅上,均勻於上方撒上起司絲,最後淋上蕃茄醬。
11.將配置完成的生披薩放入烤箱烘烤約20分鐘。
12.拿出烘烤完成披薩置入盒中即完成。

材料

蓬萊米穀粉、高筋麵粉、細砂糖、鹽、酵母、水、沙拉油、培根、豬肉絲、玉米粒、綠櫛瓜、番茄醬、起司絲、鳳梨

Copyright(c)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All rights reserved.Powered by CloudThink

MAIL:[email protected] 最佳解析度 :1280*768

新計數器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