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【稻米學堂】水稻新品種台中200號登場

 近年國人飲食習慣有極大的改變,除了考量食物價格、美味、安全及便利性之外,更注重營養與健康。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歷時9年育成低直鏈澱粉品系「中稉育13113號」,並於111年6月14日通過專家會議審查,正式命名為水稻「台中200號」。新品種除具有良好食味外,在低溫、常溫保存下亦能維持軟、黏、不易老化等特性,以糙米飯或胚芽米飯食用口感更顯柔軟,在兼顧全穀營養攝取下,可望在食米市場帶動新一波營養又美味的米食風潮。

  臺中農改場李紅曦場長表示,水稻非常適合臺灣栽培,生產力及對環境的適應性力與其他糧食作物相比,皆有極佳的表現,是非常優秀的在地糧食資源。另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「糧食安全(SDG2)」與「永續生產與消費(SDG12)」,該場水稻以多元應用為育種目標,藉以提供營養美味的米食並能穩定農民收益與生產。新育成的「台中200號」的白堊質較低且外觀品質良好、食味極佳,除了供做一般白米,特別適合以糙米飯或胚芽米飯的型態來食用,可做為國人全穀或高纖米食的新選擇。

資料來源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

Copyright(c)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All rights reserved.Powered by CloudThink

MAIL:[email protected] 最佳解析度 :1280*768

新計數器 -->